香水蓮

好喜歡植物,但總是被我養到掛掉

小小陽台,只有半日照,養花不易

不死心的我,總是手癢

又偷偷買來觀賞

好喜歡"香水蓮"

102年種的香水蓮好紫喔~美得太不像話,但卻在疏忽照顧下乾枯掛掉了,心疼!

 

106年~經不起誘惑,再次下手買了香水蓮回來,這次是淡淡的紫

每天見花開時,心情無比舒暢,它就是我最愛的香水蓮~

出淤泥而不染,香遠益清,亭亭靜植濯清漣而不妖,中通外直,不蔓不枝,香遠益清,亭亭靜植,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 

老闆說: 記得一定要養魚 (金魚及紅球或者大肚魚) 

不用施肥,蓮葉、蓮花凋謝了掉落在水裡,自然成肥

池中養魚,蚊子自然就會不見了

水生植物或者浮萍也可以當作魚的食物,不用買魚的飼料

哇~這次我一定要好好照顧我的愛蓮

arrow
arrow

    Bijanc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