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題⋯⋯
JJ長大了
今天下課回來,一直到晚上DD睡著了
突然跟我說⋯⋯媽咪~我『月經來了』~
我愣了一下,忘了要說什麼
M:何時來的
J:在哥倫比亞
M:有沒有跟老師說
J:忘了
M:那沾到褲子怎麼辦,不是還在流嗎?
J:不知道,我有用衛生紙墊
M:量多嗎?不會又沾到褲子了
J:不知道⋯⋯

這就是我們的對話
一問三不知
結果,我問她,妳怎知道『月經』
她說5年級健康課有教,但他都忘了XD

昏~

我只記得小時侯
媽媽也沒教我什麼
也是學校教的

不過媽媽把我的體質照顧很好
所以我能做的
就是把女兒的體質也照顧好
讓她月月都順順
和好朋友和平相處囉!

也希望JJ能更懂事了
別再忘東忘西
少根筋
因為女人真麻煩
若少根筋
每個月可是件麻煩事呢!


後記一:
唉!實在不放心,102.11.30還是帶JJ去富村中醫給醫生看一下好了
醫生說初經來了,要長高會變很慢
所以~只好來好好調理一下,幫助JJ再長高一些及長些肉肉了
哇勒~
一帖藥300元,一帖要加燉一隻雞(大隻的用半隻)
my gad~一隻土公雞(雞角)460元,可以燉2帖
厚~貴松松勒

後記二:
話說~只來一次就沒來了
第二次回診時
醫生說,這樣也好
因為一但真的來了
要調比較慢,因為已發育完成
如今
可以好好調理了

在請教中醫師有關男女生何時要調理身體時,學到了知識
女生:滿11歲就可以調理了,女孩們有三次機會喔(初經、做月子、更年期)
男生:滿12歲就可以調理了,不能等到變聲或長喉結,男孩們一生只有這麼一次,更要保握機會照顧身體呢
重點是~每年的秋天和春天是調理身體最好的時機喔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janc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