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有上台比賽了
自從幼大畢業吧...


上學期末老師有問同學
有沒有人在幼稚園時有參加過中文演講比賽呀
聽DD回來跟我說:
他很高興的舉手
老師問:開學後有一個故事小天使的比賽哦,有興趣的朋友利用寒假好好準備喔
DD回來跟我說:他想參加
媽:哇塞~真假的?!我問DD
DD:真的!
媽:好啊,有信心嗎?
DD:有啊!
於是開始幫他找了一本繪本,再濃縮改編為3~4分鐘的內容
說真的
改編真的好難喔
但自從幼大的故事演講DD得第一名後
媽咪我也變有自信了
因為自覺文筆不好啦,呵~
這次的繪本叫“大嗓門的小老虎“
競賽評判標準:
1.語音(聲、韻、調、語調):45%。
2.內容(見解、結構、詞彙):45%。
3.台風(儀容、態度、表情):10%。
4.時間:超過或不足時,每半分鐘扣均一標準分數1分,未足半分鐘,以 半分鐘計。(由成績統計人員扣分)
改編後
快樂村的山腳下有一隻小老虎
小動物們都不喜歡他,也不喜歡和他一起玩
小老虎覺得很奇怪,他並沒有欺負其他動物啊
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他呢?
喔~原來小老虎有個大嗓門,不只講話大聲,夜裡打個呵欠都能把鄰居吵醒。
有一天
動物村裡的動物們都相約到山上去野餐。
小白兔忽然說:『唉呀!我忘記帶我最喜歡的胡蘿蔔了』
小老虎自告憤勇的走過來,並大聲的說:
『小白兔別難過,我跑得快,我去幫你拿,你等一會兒』
因為小老虎的聲音實在太大聲了
像打雷一樣
小動物們都被嚇了一大跳
這時,小狗兒悄悄的對大家說:
『小老虎的嗓門真可怕,我們不要跟他做朋友』
大家紛紛討論要不要和小老虎做朋友的時侯
小老虎也回到村裡,並且也找到了胡蘿蔔
當小老虎正準備上山時
卻發現小狗兒的家有『霹哩啪啦霹哩啪啦』的聲音
到底是什麼聲音呢?
不得了了
(小老虎...說)
『小狗兒的家著火了
可是大家都上山去野餐了
怎麼辦呢?
我得趕快想辦法
可是村裡一個人都沒有人留下來』
小老虎急得不得了
只好一個人拿著水桶
往火裡澆水
但火好像愈來愈大
小老虎覺得他一個人要熄火是來不及的
於是
小老虎用他的大嗓門高聲的喊叫:
『著火了!村子裡著火了!大家快來救火啊!』
正在野餐的動物們都聽到了小老虎的大嗓門
大家正準備下山救火的時侯
小狗兒說:
『你們不要被小老虎騙了,一定是我們不理他,他為了要和我們玩,騙我們村子著火了』
唉~小狗兒真糟糕啊!
就因為小老虎的大嗓門不喜歡他而認為小老虎在騙人
這種態度是不對的
可是小白兔卻擔心的說
『假如真的著火要怎麼辦呢?我們還是回去村子裡看一看是怎麼一回事吧』
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
最後還是決定下山回去村子看看
所有的人回到村子一看
唉呀~真的著火了
是小狗兒家著火了
大家同心協力
終於把火撲滅了
(小白兔...說)
『真的好險喔,還好我們有回村子看看,不然到時侯房子被燒光了連家都找不到了』
小老虎看到小狗兒難過的樣子
就對小狗兒說:
『不要難過,假如不嫌棄,可以先來我家住喔,也可以和我一起玩玩具,別哭了』
小狗兒感激的對小老虎說:
『小老虎,謝謝你,我不應該因為你的大嗓門就不喜歡你,還叫其他動物不跟你做朋友,我要跟你說對不起』
(小老虎...說)『其實我也不對啊,我應該把嗓門壓低,媽媽有告訴我喔,大聲講話是件不禮貌的事,而且會把別人嚇到的,只是我常常忘記,真不好意思』
現在大家都不討厭小老虎了,反而都想和他做朋友呢~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
每個人都有一些小缺點和優點
我們不能只看到別人的缺點
就不相信他的話
並且不和他做朋友喔
包容別人的缺點
這樣才是真正的勇敢小尖兵喔!

最可惜的是學校都沒有錄影啦
也沒照相
所以無法親眼看到DD的表演
只有在家默默的幫他祈禱
果然不負媽咪的期待
榮獲第5名(一年級22位小朋友參賽,只錄取5名)
DD你好棒
我就知道你每次說會做到就一定會得名
希望未來的你一切更順利
加油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janc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