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寶貝,我們今天要講的故事叫找媽媽

我們翻開故事書

哇~這是一顆鴨蛋,蛋殼裂開後,鑽出了一隻黃色小鴨子,你看,牠的腳是紅色的唷

呷呷呷(學鴨子叫),我的媽媽在哪兒呢?(可以做手勢)

小寶貝,我們幫小鴨鴨一起去找牠的媽媽好嗎?

(小寶貝回答): 好

小鴨子問: 你是我的媽媽嗎?

哞(學牛叫),我是小牛的媽媽

我有一頭小牛寶寶喔,牠正在吃草呢!

小鴨子又問:你是我的媽媽嗎?

咩(學羊叫),我是小羊的媽媽

小寶貝我們一起來數數看有幾隻小羊

1隻,2

哇~小羊媽媽有2隻羊寶寶

小鴨子又再問: 你是我的媽媽嗎?

喵(學貓叫),我是小貓的媽媽

小寶貝我們一起來數數看有幾隻小貓咪

1隻,2隻,3

哇~小貓媽媽有3隻貓咪寶寶耶

小鴨子又再問: 你是我的媽媽嗎?

汪汪汪(學狗叫),我是小狗的媽媽

小寶貝我們再來一起數數看有幾隻小狗寶寶

哇~小狗媽媽有4隻小狗狗寶寶喔

小鴨子又再問: 你是我的媽媽嗎?

咯咯咯(學雞叫),我是小雞的媽媽

小寶貝我們一起來數數看有幾隻小雞寶寶

哇~小雞媽媽有5隻小雞寶寶喔

小雞寶寶和小鴨鴨都是黃色的喔

小雞媽媽說你的媽媽在那兒呢!(比書中的鴨媽媽)

呷呷呷(學小鴨子叫)媽媽!媽媽!

嘎嘎嘎!(學鴨媽媽叫)好寶寶,快來找媽媽!

故事講完了

小寶貝,你的媽媽在哪裡呢?

(拿起小寶貝的手比媽媽)

你的媽媽在這裡呢,快來給媽媽抱抱

(給手中的寶寶愛的抱抱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janc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