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開始
要幫玫加強"指令-等待-規則"了
因為呀~⋯⋯
不過要訓練這麼小的孩子能乖乖聽話還真要很大耐心呀
訓練3天
總算有點小成績
玫玫已沒有再因我的禁止而閙脾氣
還能嘻皮笑臉的對我笑
我們不再彊持不下⋯⋯
玫一直以來
吃飯總是喜歡手擺動,亂亂揮
幫玫設定了一套吃飯法則
手抱碗->頭低低->玫玫餵->嘴巴有東西、湯匙請放下->手放桌上

依此cycle重覆唸
不過玫很聰明
偶爾會偷看我
我總是要裝嚴肅一點
並且再協助她動作
其實玫一直都可以乖乖坐好吃飯
只是這個月脾氣有點大吶
再加上這個月食慾真的有點差
吃好慢呀 ~用玉米誘惑妳 ,還能吃到睡著呀
    
玫玫媽咪說
玫愛上認東西是誰的
這是物件歸屬認知
超棒的⋯⋯
在家裡玫是"使命必達"的小寶貝唷
總是貼心的幫爸比和媽咪傳遞東西呢
在姨姨媽咪家
妳也是位貼心的小寶貝
總是會幫忙收玩具
現在也開始會自己拿屁屁準備洗澡囉!

這個月和翔弟早上都一起上認知數字,
約10分鐘
玫玫均可以乖乖坐好上課唷
還會跟讀,配合度100分呢

玫玫音樂細胞真好
還會猜歌呢
聽到前奏己可以猜出"大象"和"泥娃娃"唷

玫有一套自己的記憶方法
超厲害的
考不倒她呢
經過幾次的觀察
為什麼玫總是能很快找到積木裡的圖案
當我指定"老虎"
她也不用東翻西翻
她直接找顏色就可以對應到指定的圖案了 (一個積木有四個顏色,總共20個積木)
而且又可以很精準的從4分之1中挑中呢
哇~玫這麽小就知道用"連想法"啦

玫拿東西也很有方法唷
左右手各拿一個 下巴還可以夾2個勒
省時又省力!

11/14
玫破紀錄了
角落操作時間,
常能觀察到玫玫驚人的創作及行為舉止~
從好久以前只能疊2個積木
到不愛疊積木
昨天突然疊5層高
今天己破紀錄~7層
掌聲響起
玫笑得好得意呢
11/17
在遠處偷看玫自己吃飯
表現不錯唷
有做到頭低低
飯粒掉很少喔

調教行為
現在換成我被調教了
話說有一天吃午餐時
翔: 姨姨媽媽沒扶碗
玫: 媽咪,ㄏㄡ⋯⋯
原來我沒扶碗,又掉食物啦!
哈~謝謝你們都懂了
其實我是故意測試你們的啦
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

11/19
玫玫數數時,
可以一口氣唸7.8.9.10了唷,
好棒棒呢!
11/20
今天和哥哥上演喝水記~等影片咯

11/25
玫今天拿著水杯喝水時
聽到"秀才騎馬弄弄來"的歌
開心的跳著舞,
墊起腳尖
轉呀轉~
好像一匹快樂又逍遙的馬兒
可惜沒錄到哩~

11/26 玫是個玩捉迷藏高手唷
1.知道要躲黑暗地方
2.知道身體要緊著牆
3.知道絕對不能出聲
哇~這是學我的嗎
最近跟哥哥在玩,被妳發現了
總結這個月
玫玫學會了跟讀數字,也會認識了17張蔬果圖卡及十幾張動物圖卡唷 真是太棒了!

手部精細動作~撕貼紙
 
最喜歡和哥哥躺在球屋裡了~不然就自己躺在裡面
  
體驗不同觸覺~軟質飛盤
 
等待上課中的寶貝,今天玩色卡認知及反應訓練唷~
 
 
玫玫不喜歡東西載在頭上,但看到聽診器,卻不想拿下來,再配上針筒,自己當起醫生來了,還不肯收起來呢,難道這是你的興趣嗎?
 
 
猜看看,球躲在哪個杯子裡呢

這在玩唆哈嗎?
哈~我們在玩顏色分類唷
別誤會~

坐這樣玩,腳也能抬高高的,配服!果真有舞蹈家潛力唷

餵哥哥喝水,真棒,精采影片待補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janc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