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推廌的啦!
材料:
1.新鮮薑黃(絞成薑黃泥,放冰箱冷凍,取冰磚2塊)
2.米粉200 g(泡冷水10分,剪斷,比較好夾米粉)
3.乾香菇
4.蒜頭(4瓣)
5.胡蘿蔔
6.油
7.高麗菜
8.菇類1種

調味料:
1.烹大師1匙
2.塩
3.胡椒粉
4.咖哩粉
5.麻油

入鍋順序:
油﹣>乾香菇﹣>薑黃泥﹣>蒜頭﹣>胡蘿蔔﹣>菇類﹣>高麗菜﹣>調味料﹣>米粉(拌勻)
真的很好吃唷

第一次在市場遇見新鮮薑黃
問了阿婆
才知吃薑黃對人的身體有很棒的自然療效
一向追求養身的我
當然是列為必買必買食材囉
但怎樣料理呢????
但不管怎樣料理
我還是先把新鮮薑黃處理好冰冷凍庫儲存起來再說吧!
(全部用料理機打成泥狀,放在製冰盒)
上網google一下
最有興趣的是:薑黃茶(薑黃粉)、薑黃粆飯(薑黃粉)、薑黃燉雞(新鮮薑黃)
只是我發現大家都是用薑黃粉去料理
害我一時不知如何變通(因為我是新鮮薑黃泥ㄋㄟ)
目前試作了幾項料理
真的不錯吃吔(屁屁翹起來了,嘩啦啦~)
1.薑黃燉雞(新鮮薑黃)~忘了拍照

2.薑黃炒茴香~
   麻油﹣>薑黃﹣>杏ㄅㄠ 菇﹣>茴香﹣>枸杞﹣>蛋

3.薑黃炒米粉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janc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